2024清邁旅學點滴:Khun Ni

 


 2/8/2024 更

早上收到訊息,Khun Ni 突然去世了,我很難過💔
離開清邁一直很想念她,她的教學,她的所作所為,低調、直接、直腸,不拐彎抹角、don’t give a fuck的個性,沒有偶包,只是歐巴桑
治療的時候充滿療癒、愛、狠、準的雙手
上課最後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很三八的告訴KN,她說要送我一個HBD按摩,炒pad thai給我吃
按摩的時候她教我調整輸卵管的方法,You-Tube, You-Tube指著我的左下腹
oh她在說 uterine tube (輸卵管)
調理的時候像是在換電燈泡的手勢,我的Youtube散發一股熱氣出來,擴散到腰部、背部
躺在床上只有一個敬佩OS: WTF??
那天練習的時候,她教我輸卵管的手法,示範的時候說:take photo 可以錄影
有機會會運用這個調理,但是我沒有KN的X光能力,看起來像是在掐扭腹部的脂肪,調不到Youtube頻道
她教的腹部深層療程至今絕版了,年後我要好好推廣,這是一個很美麗的療程,我要做到我是歐巴桑才罷

 https://www.missblusky.com/abdominal-massage/

按摩對我來說是治療therapy,療癒身心內在外在許多層次的方法

一個好的療程像是一個儀式,帶來轉化、心靈的啟發、觸發靈感及一些生活上的改變
摩羯我喜愛的療程是
✅快、恨、準
✅healers級的按摩師執行,沒有一定的流程,個別化的療程,依照現況每次不太一樣的調理
✅另類療法
 
這次去拜訪的Khun Ni符合這些條件
 
2019的12月我幫自己訂了清邁行程,我想要學女性療程,計畫是2020一月去KN那邊先做一系列的療程,如果我覺得ok再跟她學習
她架的網站只有一頁,沒有介紹很多,但有一個英文部落格大推她為女性療程、子宮正位、抓鳳筋、抓龍筋的專家
那時我的情緒很亂,知道自己需要被療癒為先,學習一個新技能雖然重要但不重要
 
因為那時的我處在婚姻的尾端,婚姻結束後才知道那幾年經歷的是精神和肢體的家暴
當時的大腦無法判斷兩個修行人,一個可以成為加害者,一個可以成為受害者
 
安排的出國計畫應該是給自己逃出那個環境的機會,但典型的家暴受害者會因為trauma bond創傷惡循,無法離開,所以一月的清邁療癒之旅就全部取消沒有成行
 
現在,四年後的現在,我在清邁了,也終於去了KN那邊做了療程
 
她的工作室是自己住家隔壁棟,家人和她在庭院裡顧孫子,有客人上門就進工作室做療程,不然就在庭院抽抽煙、喝喝黑咖啡
 
KN沒有知名身心靈healer的偶包,做療程好像進廚房炒一盤空心菜一樣簡單no frills
療程70分鐘收費3000泰銖(如果不以匯率換算,而是用價值比例換算的話,相等於台幣6000-7000)
 
在她的診療床上她幫我開了五六腑情緒鬱結,好好整頓了子宮、卵巢、輸卵管,然後在內陰撥鬆了大腿內側的緊迫感
 
按腹部時我感覺她力道輕輕的但按的很深,讓我的腹腔卸下平常的防備,可以釋放內在的糾結
有一個點一按下去,讓我感受到鋪在肺腔、腹腔後方的一整片膜,一個從未知道存在的空間
 
開始做子宮的時候,一隻拇指深入肚臍,另一邊的手按著我的恥骨,
 
KN突然嚷嚷
「You think too much⋯」
然後加上一句
「⋯and for many years 」
 
最後那句的觀察讓我噴笑出來
 
做療程時治療師多少可以透過身體感覺這個人的心境,但KN後面加的那句真的讓我覺得她懂我,看透了我
 
這幾年真的想太多了,每個焦慮、擔憂都是如此的纏繞在我的心裡和身上,但她看到我無憂隨性的原本
 
在many years之前,i didn’t think too much , 隨心所意的生活,活的很精彩
 
她喊這一句的時候把我的原本叫回來了,是這位原本的我在診療床上噴笑
 
我的右方骨盆腔有一個無名的硬塊,2023泰國學習點滴有提到,HP講的Lon-Sai
療程一開始KN就站在Lon-Sai那裡,準備下手,還沒摸到皮膚前瞪著那裡說「Pain」
她做完那裡讓我摸了一下,硬塊不見了,變成咕嚕咕嚕的一團氣泡泡
 
子宮調理她的特別手法加上準確的手感很快就整理好,然後問:
「Do you know kasai?」
「yes but沒做過」
「it’s good for you, I do」
 
KN換上新的手套,手指深入我的陰道抓鳳筋,敏捷的梳理好裡面的路線,從陰道口內一寸撥開左右大腿內側,從小女孩就開始被訓練要夾緊緊的肌肉,要命的「腿合好、腿併攏」
一有危險第一個緊繃起來的肌肉,而在長期受驚的日子裡幾乎沒放鬆過的部位
 
我覺得身體和靈魂的中心被安頓調正,外圍的肩膀、手臂、腿也自動正了
通常整骨調正後,很快就被肌肉拉歪;指壓按摩後,骨骼沒有對位,肌肉又緊繃起來
這次沒做肌肉、沒調骨頭,但是全身很正很均衡的感覺維持了許多天
 
另一個令人開心的效果是臉變小,鼻子變挺
 
跟KN合照的時候我留下眼淚💧哀悼失落自我的這幾年,眼淚開暢的流出
不壓抑情緒,可以完全允許情緒的話,每種情緒都是美麗的
 
KN遞了一張面紙給我
在我的臉上有一滴眼淚沒擦乾,這是一顆美麗的悲傷,像珍珠一樣永遠閃耀在我的眼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