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宜蘭秋天

9/24/2018

google説這週天天下雨

加上季節交換,你跟我一樣已經預料心情灰灰?

心情越不好,對生活越不滿的時候最適合做瑜珈,因為比起一般時,這麼low這麼down的心智是清醒的。瑜珈可以幫助這股清醒擴大成為更開闊的視野,讓改變生活的革命性想法開始出現。

分享一下『瑜珈的家如何幫助你度過灰灰宜蘭秋天』計畫

我們要做頭倒立,它可以啟動鼻樑後方的腦下垂體(分泌管理月經的賀爾蒙,管理新陳代謝的甲狀腺)

倒立時地變天,天變地,給予的心理作用開闊視野,think outside the box。

最近教孕婦瑜珈發現頭倒立可以幫助胚胎著床,提升受孕,改善懷孕後期的姿勢不正,但懷孕前就要學會做頭倒立。

所以10月的『印度瑜珈』每堂練頭倒立,對想懷孕的學員有幫助,不想懷孕的學員則有月經順暢,瘦身,脊椎正位的好處。

9月份一直練習的輪式,開肩膀/胸椎的動作都會幫助頭倒立。在這個基礎上加入一些核心,臂力,和自信就可以做到了!

如果覺得核心&肌力不夠『yoga conditioning』可以加強這方面。新加入的學員不用擔心,教室有輔具讓你也很輕鬆的的倒立。

如果雨天&換季讓心情灰到身體無力『骨盆瑜珈』可以修復身心。用輔具堆成一個瑜珈沙發,你只要躺在上面瑜珈效果就會產生。

心情不好就來瑜珈的家(但是今天9/24中秋節教室放假一天),度過灰灰的宜蘭秋天

認識阿育吠陀(四)阿育吠陀體質


每個人都有風,火,土 vata, pitta, kapha三個能量,通常來說,其中會有一兩種能量比例最高,表現最明顯。Vata、pitta、kapha 三種能量的比例在胎兒受孕的當下形成;父母的體質、受孕時的季節與地理會決定胎兒的先天體質。

這三種能量形成一個人的外貌、個性、和心態。疾病的產生由於飲食、作息導致天生體質和外在環境失調;阿育吠陀醫學認為維持內在與外在的平衡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隨著季節、心情、地理和其他生活因素做即時與適當的調整

阿育吠陀醫生透過把脈以及其他方法可以精準的診斷出一個人的先天體質以及後天的失調狀況。阿育吠陀體質的梵文叫做doṣa 字根√duṣ   有不平衡、壞掉的意思,三個體質以失調的元素命名;
  • vata體質是風能量過多
  • pitta體質是火能量過多
  • kapha體質水能量過多

羅東孕婦瑜珈課

『新課程』昨天有兩位孕婦同時詢問孕婦瑜珈的課,因此就開課了,還策劃了兩個活動。

我自己認為懷孕是擴張意識和愛心的一個成長機會,但往往東方孕婦可能沒有往這方面發展的機會,因為身體反而好像屬於婆婆或婦產科醫生的。
因此課程策劃兩個部分:身體&精神
  • 身體層面:用筋膜球放鬆痠痛部位,讓氣流通,身體覺得輕盈之後,用拉力帶和輔具做強化腿/臀肌肉,解胸悶的瑜珈動作
  • 精神層面:用呼吸法減少對生產和身體變化的恐懼。用觀想提升意識和覺知,繼續自我成長,與自己對話。

常態課程:


『孕婦瑜珈』

9/13開始每週四晚上6:15~7:15
單堂收費,一堂220(新生)200(舊生)
需要自備瑜珈鋪巾,瑜珈墊&其他輔具教室提供

特別活動:

『孕婦的筋膜放鬆解壓』工作坊

9/9(日)早上10:00~12:00
費用$500
用筋膜球消除懷孕時經常酸痛的部位:肩/腰/臀/腿 ; 並且挖出意想不到儲存緊繃的點:會陰/橫膈膜/頭皮。做完後妳會覺得全身輕盈,煩惱離遠遠的,真正享受懷孕的美好。
*筋膜球會很放鬆,建議下午不要安排太多事情,下課後吃頓yummy午餐,然後睡大覺可以讓工作坊療效延伸更長遠

『孕婦workout』工作坊

9/23(日)早上10:30~12:00
費用$500
我想開一個比較罕見的工作坊,懷孕後期因為準備生產,關節開始鬆弛,適當的強化髖關節周圍的大小臀部肌肉,腿部肌肉可以保持身體的靈活度,並且提升產後骨盆恢復速度。這個工作坊我們會一起把全身大肌肉群pump一遍,然後花多點時間在臀/腿部位。全程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做完後有一種說不出的全身統合&扎實感,讓自己記得『我先是女人,才是孕婦』

報名請聯絡: 瑜珈的家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