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24 - 給自己好好調養更新的生日禮物

 

身心情緒感覺特別流動,好像之前累積淤賭被大掃除清理過的舒暢感

年齡:療程當時是32歲,剛好再過幾天是33歲生日,也算是給自己好好調養更新的生日禮物

療程:2.5小時子宮正位+暖宮坐薰

做療程的動機:

因為有感於身體狀況的警訊,近幾年因獨自在外居住大部分的事都得靠自己又忙於工作,公司裡內憂外患的各種情節搞得我這高敏人的身心壓力負荷挺大。而我只要有情緒最直接有感不適的就是腹部,記得去年秋天有天早上準備出門上班前,下腹突然劇痛到我在沙發上滾,但當天有要事必須進公司不想請假,只好硬著頭皮出門,記得通勤一路上疼痛難耐到我臉猙獰、冒冷汗,差點以為要倒在路邊,還好最後有進到公司。

剛好過了幾個月公司全身健檢,報告出來其中一項紅字特別讓我驚嚇到,卵巢癌指數居然標到正常範圍的三倍,上網查卵巢癌指數資料同時聯想起先前腹痛,按耐惶恐的情緒連絡醫院針對指數重新驗血複檢,因要避開經期安排覆檢至收到報告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的等待內心不安無比煎熬,不時有最壞情況的猜想,也查了很多婦科資料,反省自己過往哪些習慣有可能傷害子宮卵巢等,甚至獨自一人時跟她們對話,希望可以找回連結,還來得及有再次機會好好照顧她們。

最後收到覆檢報告卵巢癌指數恢復到正常範圍,醫院表示初檢當時可能是受到經期未完影響到指數上揚。如釋重負後更加深我要好好照顧身體和女人獨有子宮卵巢的動機,跟Shanii約在生日前,當作彌補過去受驚後的一次重生!

療程感想:

1. 觸診

躺著由Shanii初步檢視整體身體的狀況,過程很溫和無不適感。從檢視子宮是否正位、卵巢左右位置,能量狀態、腰部、腿部是否一高一低,甚至手和腳的脈搏狀態,Shanii都能神奇地透過觸診做解讀。讓個案從一開始就了解目前身體的狀態,有疑問也可提問得到解答,也能透過引導連結慢慢進入接下的環節。

2. 全身指壓

從全身開始指壓力道恰到好處,因躺在電毯上全身背後很暖活,整體環境很好讓人感覺彷彿窩在子宮裡的寶寶一樣安心自在,聽著周遭播放自然音樂蟲鳴鳥叫,讓人很快全身放鬆下來,甚至有幾個小片刻舒服到睡著。其中特別有感覺到痠痛的點包含臀部和腰部。

3. 腹部按摩

腹部開始感覺力道特別集中,Shanii從腹部各方向用手法導引,有幾個部位特別有感,如同Shanii觸診提到我的腹部常感悶悶脹脹,在按摩過程中感覺好像有氣被導引,Shanii按壓後感覺有一股暖流上來,後來詢問表示可能是氣血通了回流。

4. 子宮正位

觸診時Shanii提到我的子宮算正的,右邊卵巢剛開始滿快摸到,但左邊卵巢到子宮按摩較深層的時候才找到,透過按摩手法有調平衡一些。在幾處按摩點和刷過去的方向會感覺到痛,但是在可忍受範圍,過去後反而有種疏通感。

5. 陶罐藥草包熱敷

Shanii在療程開始時就同時煎煮香草,不時聞來香料味很喜歡。

陶罐藥草包剛施作在身體上時溫度較高(但個人覺得可接受不會想閃躲),原本以為只會用在腹部子宮區而已,沒想到Shanii很仔細地全身都熱敷過,包含手腳,感覺全身都吸收了滿滿藥草能量又暖呼呼。療程後還可以帶一小包回家敷,很貼心。

6. 暖宮坐薰

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感覺很新鮮,Shanii事前都會很仔細說明讓人安心,在療程過程中煎煮土鍋裡有著對個人狀況調配婦科有益的乾香草和Shanii自己種的新鮮草藥,打開蓋溫暖的蒸煙上騰正對著打開的下半身陰部,感覺類似在泡溫泉般溫暖舒服同時又有草藥的良效。

7. 預約過程

預約過程滿方便的,有線上專門預約系統,可清楚即時知道Shanii可約的時段,預約後也會在信件做確認,信件上也會有詳細說明須知。

8. 線上諮詢

線上諮詢前有填專門的問卷,上面詢問詳細個人的婦科身體狀況,平常不會特別留意自己這方面,剛好在填問卷同時好好連結身體檢視一番。

9. 空間

非常喜歡藍天女孩工作室的空間,剛好是我很喜歡的南島度假風/異國風,空間很寬敞覺得開闊,佈置選品很有質感還有許多被照顧得很好的觀葉植物,煎煮草藥時同時有些雲霧,讓人覺得在仙境 : )

10. Shanii是個很溫暖親切的人,讓人感覺可完全放心交託。

11. 療程費用/CP值

療程費用覺得合理,一對一Shanii完全投入於個案中的專注能量還有療程前後的準備。

12. 交通

我是從台北大坪林搭客運到羅東,在市區離轉運站和火車站都不遠,交通算方便,離羅東夜市也近。

 

一週後

子宮正位療程後一週觀察發現,身體每個部分都歸位在適當位置感到特別的穩定;而療程當天暖呼呼的溫暖安心感延續著,不時讓我想起嘴角上揚:)

身心情緒感覺特別流動,好像之前累積淤賭被大掃除清理過的舒暢感。

當初想加做暖宮坐薰療程的動機主要是之前有聽過但一直沒機會嘗試,好奇想要親自體驗療效。

坐薰療程完經過一週觀察,發現陰道變的比較有滋潤感,液體分泌物似乎有變多,下半部變的比較放鬆不緊繃。

子宮正位+暖宮坐薰療程的經驗有符合我的需求,為我身心/能量/生活層面帶來正向的改變。